【凌李】真命天子(完结,凌医生,你会不会治假戏真做这种病)

前文:【凌李】真命天子(上)

送给 @Genii白宇宙 

—————————以下正文————————

  01

  但凡相亲节目总是不能免俗,定要在各位嘉宾的感情道路上人为设置些冲突才肯作罢,美其名曰考验,实则就是酿造狗血。

  比如现在,主持人笑意盎然地宣布,在进行了短暂的交流之后,情侣们可以拿回主动权,决定是否接纳系统为自己匹配的对象,如果不满意,可以提出“分手”申请。

  李熏然满脑子都是刚从凌远那里获得的最新资料,当被问及是否满意现状时,想也没想就点了头,应付过去又赶紧捡起被打断的思绪。

  然而还没等他理顺案情,就被忽然爆发的哗然声拽回了现实里。

  什么情况?

  李熏然不明所以地四处张望,发现绝大部分观众的视线都集中在自己身上。

  “凌远先生,您确定吗?”主持人同样觉得出乎意料,不禁重复了一遍问题,“您真的选择结束和李熏然的配对?”

  “确定。”凌远干脆利落地点头。

  台下又是一阵骚动。

  李熏然总算是反应过来了,自己这是被甩了?!他睁大眼睛瞪着站在身边目不斜视的男人,脸上的错愕不比别人来的少。刚刚不是还相谈甚欢吗,怎么说翻脸就翻脸,凌大院长,我本来还很看好你,觉得以后可以在业务上开展更多合作的!

  李警官皱了皱鼻子,把脸扭向一旁。

  太令人失望啦!

  “既然这样,我们也尊重凌先生的决定。”主持人在惊讶过后彷佛化身闻见了肉味儿的狼,双眼闪着挖掘八卦的熊熊绿光,一个箭步窜到李熏然面前。“请问你们是发生了什么不愉快吗?你认为凌先生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决定?你接受吗?”

  这些问题你去问凌远啊,我也很想知道答案好不好。尽管心里吐槽,李警官面上还是要风轻云淡,“没……”

  “和他无关。”凌远不动声色地上前一步,挡开了主持人。“是我独自做出的决定,问题出在我身上。”

  主持人还想继续刨根问底,但是撞上凌远略显不耐的严肃面孔,顿时矮了气焰,讪讪地说了几句无关痛痒的话,就此作罢。

  面无表情的凌大院长依旧不动如山,当然,如果不是戳在后脑上的视线委实太过灼热,他相信自己还能表现得更加自然一些。

  02

  “我说老凌,你太不厚道了啊,”彭台长倒了杯茶递给凌远,“我知道你不是来相亲的,可也不能当众让人下不来台吧,那位还是李局长的独子,不看僧面看佛面不是。”

  节目的录制已经过半,趁着午饭时间,彭赋把凌远堵在休息室里,苦口婆心地循循善诱。

  凌远握着茶杯,心无旁骛地看着茶叶沉沉浮浮。

  “行行行,算你厉害。”彭赋拿消极怠工的凌大院长毫无办法,可转念又想,这样一闹节目更是精彩纷呈,就不计较了。“你歇着吧,下午的录制认真一点,算我求你啦。”

  说完转身向外走,刚一拉开门,发现有人站在门口,举着手正欲叩门。

  “李警官?”彭赋有些意外。

  “凌远在吗?”李熏然垂下胳膊,开门见山。“我找他有话说。”

  “在,”彭赋毫不犹豫地出卖了老同学,“离开始录制还有二十分钟,你们慢慢聊。”

  听见李熏然的声音,凌远低头饮茶的动作顿了一下,倒也不是心虚,虽然认识的时间甚短,但他晓得李熏然不是小肚鸡肠之人,或许是出于身为警察的职业本能,总是要追根究底问个明白才行。

  与其等对方兴师问罪,不如自己坦白从宽。

  “先听我解释,”凌远望着青年,“对你这个人,我没有任何意见,我很欣赏你的敬业和责任心。但是有件事说明白为好,我这次来参加节目是为了还人情,并没有找对象的打算,所以不能耽误你。”

  要出口的话被噎了回去,李熏然有些不自在地摇了摇头:“我来找你不是因为这个。”他变换了一下双脚的重心,说道:“你的选择肯定是出于自己的考虑,我不会计较。”

  原来人家没放在心上,倒显得自己多虑了。凌院长咳嗽了一声,生硬地扭转话题,“是有其他事情吗?”

  “我是想问问,如果以后办案有需要,能不能还来找你咨询?”李警官这时候才觉得自己有些唐突了,他俩认识没超过两个小时,自己已经缠着对方聊了半天案子,还想要发展长期顾问关系,确实有些自来熟……

  他也不说别的,眼睛骨碌碌转了一圈,又回到凌远身上,目不转睛地盯着瞧。

  凌远被他这番举动逗得有些想笑,又忍住了,连连颔首,“当然可以,随时欢迎。”

  得了应允,李熏然松口气,摸摸鼻子,“那什么,我也要跟你坦白一件事。”

  凌远倒了杯茶给他,“坐下说。”

  “其实我也不是真心来相亲的,都是我爸逼我的。”李熏然坐在沙发上,侧着身子靠近凌远,“老实跟你说吧,我本来就当玩一场游戏,刚才主持人问我满意不满意,我都没听清……唉,跟你一比,我实在太逊了,自己不走心,也没想到万一别人当真了呢,那不是坑人吗。”

  他扑扇着眼睛,庆幸道:“还好你也是在应付我。”

  凌远忍俊不禁,笑着摇头:“这叫什么事,两个来相亲的,倒感谢起对方的敷衍了。”

  李熏然也跟着笑出了声,向后靠在沙发上,全然放松了下来,空气中若有若无的尴尬亦随之消散。他提议道:“你看咱俩这样也别去祸祸别人了,要不在剩下的录制里都搭伙吧,互相做挡箭牌。”

  凌远想了想,倒也不失为一个免去麻烦的法子:“可以。”

  “干杯。”李熏然用自己的杯子碰了碰凌远的,“合作愉快。”

  凌大院长很赏脸地一饮而尽。

  03

  “经过之前的抉择,有八位嘉宾重新回归了单身,希望大家不要气馁,因为这也许是一次转机。”主持人斗志昂扬地宣布:“单身的诸位,你们现在有30秒的时间可以向同为单身的某位意中人表白,如果成功,就是转机!”

  凌远和李熏然对望一眼,心照不宣。

  也不知是因为凌院长身上的冷淡气息太浓郁,还是之前的表现让人生畏,原本跃跃欲试的几人现在都望而却步了,倒是李熏然被邀请了两次。

  在他又拒绝了一位嘉宾后,主持人打趣道:“我们李警官兴致缺缺呢,难道是心有所属?”

  “对啊。”李熏然朝凌远的方向抬了抬下巴,开玩笑道:“一见钟情,矢志不渝。”

  台下响起一阵尖叫。

  “这才多长时间啊,你们都变成凌李西皮粉啦。”主持人也跟着起哄。

  “我们的规则里没有不让破镜重圆,那就看看凌先生的意思吧。”

  全场所有人的目光都投注在了凌远身上。他偏头瞧了李熏然一眼,始作俑者耸了耸肩,一副与己无关的无辜模样。

  凌远笑得有些纵容,很快给出了答复,“我决定恢复和李熏然的情侣关系。”

  观众爆发出激烈的欢呼,彷佛两人等会儿就要直奔民政局扯证了。

  他径直走到青年的身边,压低声音道,“我原本打算跟你表白的。”

  “想得美,”李熏然勾起嘴角,摇头晃脑,“好机会才不让给你。”

  凌远有些跟不上对方的思路。“这年头主动表白还沾光了?”

  “我要努力塑造痴情形象。”李熏然振振有词,“回头下了节目,咱俩不做戏了,我爸肯定还逼我相亲,到时候我就可以说我对你余情未了,心里容不下其他人。”他现在对凌远表现得越痴心,将来就越有借口搪塞老爸,

  “行啊你。”凌远简直想要击掌赞叹,“一箭双雕,还有后招。”

  “那是,”李熏然洋洋得意,“物尽其用嘛。”

  “嗯?”

  “……唉,轮到咱们了!”

  感情专家的谈话时间拯救了李警官,杨教授饶有兴致地来回打量了他们几遍,“我知道大家都很好奇你们为什么会分而又合,但是感情并不是线性的,它会有起伏和往复,这很正常。更让我好奇的是,你们私下交流后对彼此的了解有多少,方便透露一下吗?”

  不方便。李熏然在心里狠狠拒绝,我们在私下只谈了工作,对彼此的了解还停留在基本资料上,能说出什么子丑寅卯来,现编吗?

  倒是凌远抢先一步,言简意赅道,“我们谈的并不多,但是感觉很好,非常合得来。”

  “对,我刚才也说了是一见钟情嘛,”李警官紧随其后,“而且谈过之后更喜欢了。”这句是大实话,凌远这个人给他的最初印象就不差,有所了解之后更是好感度飙升。

  “这样啊。”杨教授意味深长地笑了,忽然道:“刚才说的西皮粉,算我一个。”

  04

  或许是因为凌李两人的虐狗光环太过耀眼,又或许是因为从专家到观众全部化身西皮粉的缘故,接下来的录制顺畅无比,所有人都为他们保驾护航开绿灯,就连最激烈的抢夺伴侣环节,也没人胆敢不自量力地插一脚。

  “你看起还挺失望?”凌远看着坐在椅子无所事事的青年,问道。

  “对啊,”李熏然很是落寞,“我本来还想如果有人来抢你,我就站出来大展拳脚鏖战四方,坚定贯彻非你不可的中心思想,可是现在呢。”

  他不屑地撇撇嘴:“一个能打的都没有。”

  “别动。”凌远倾身过去,为青年调整了一下别在领口的话筒,又抻了抻领子。“安生会儿多好。”

  “老人家。”李熏然忽然来了兴致,眼睛一亮,“要是他们来抢我,你怎么办?”

  凌远掏出手机回了条消息,抬眸道:“会么?”

  “我很抢手的好吧!”李警官义愤填膺。

  “我是说他们不会来抢我的人。”凌远拍了拍青年的胳膊,笃定道,转而又低头查看邮件。

  李熏然摸了摸胳膊,又抬手拽了拽有些发烫的耳垂。

  不好,刚刚好像被撩到了。

  05

  “感谢大家今天来到我们牵手七夕的节目现场,不管你是否在这里收获了爱情,相信这都会成为一生难忘的回忆……”伴随着主持人的结束语,节目的录制总算告一段落。

  彩带和气泡从棚顶纷纷落下,绚丽斑斓的灯光交错闪动,欢快的乐曲跳跃回旋,所有人都挤到了舞台中央。最后的最后,节目组给每个人都提供了一张卡片,可以写上各自的联系方式,交给心上人。

  因为这段并不会被录下,所以凌李两人很有默契地提前退场了。

  大厅里的歌声在他们身后越来越远。

  “搞定。”李熏然伸了个懒腰。

  “辛苦了。”凌远瞧着青年露出的一截腰肢,提醒道,“外面在下雨,有些凉,注意别感冒。”

  “知道知道,大医生。”李熏然绕到凌远的前面,扩了扩胸,“放心吧,下次再去你们医院肯定不是因为感冒。”

  “因为其他的也不行。”凌远认真道。

  “那是一定的。”李熏然笑道,“除非是找你咨询学术问题。你不会收咨询费吧?”

  “看情况。”

  “打个折吧,我们可是电视情侣的交情啊!”青年叫道。

  凌远笑了笑,不说话。李熏然突然也没了聊天的兴致,现在节目结束了,他们算是又“分手”了一次。一天之内“分手”两回,这效率也没谁了。

  一路无话地走到电梯前,凌远接到彭赋的电话,对方请他留下来,说还有事要谈。

  “那我先走了。”李熏然走进电梯,对着凌远挥手。“回见。”

  “路上小心。”

  电梯关上,凌远慢慢往回走,演播厅里的欢闹还在继续,灯光音乐将一方喧嚣隔离在平凡俗世之外。他一时觉得百无聊赖,又想起刚才李熏然对自己说再见时,并不是像寻常人那样左右摆手,而是抓东西似的弯曲五指,跟个示威的小老虎似的。

  凌远不由地露出一丝笑,双手插进兜里,眉峰一挑。

  他的兜里有一张卡。

  凌远掏出卡片,上面潦草地写着一行电话号码,下面还有几个字:不谈工作。

  大厅中的歌声忽然全部涌了出来,把站在走廊上的男人环环围住,将他拉入了因为爱情萌动而熠熠生辉的喜乐里。

  【完】

恭喜男嘉宾牵手成功。

一句话后续:谢谢大家我们在一起了。

至于为什么在文里,所有人对于男男配对一点都不奇怪,是因为最开始这篇文的设定是ABO,但是写着写着把这个设定忘了,所以……哎呀果然不搞肉的话,弄成ABO一点意义都没有嘛!(。

谢谢大家的关心!我灰汉三又回来开车了!

评论 ( 79 )
热度 ( 1245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握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