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南瓜奇遇记(迟来的万圣节贺文,一发完)

本来昨天就写好了,可是打在手机里丢了,今晚再打一遍(手机更文,排版什么先将就一下)

——————以下正文——————

李熏然记得自己正在抓捕逃犯,忽然间,平地响起“砰”的一声,四周硝烟弥漫,等他再回神时便发现自己躺在地上……居然……变成了……一只南瓜……

一只南瓜?!

可就算如此,他也是一只顽强英勇的南瓜警察。李警官拖着圆滚滚的身体,努力在车流和人群里骨碌碌、骨碌碌地滚动着。

但他毕竟是一只南瓜,哪里都圆圆的,根本分不清方向,一路瞎滚,稀里糊涂就滚到了凌远的车前。

凌大院长看着这只灵活地避开了来往车辆,又敏捷地从人们脚下躲开,却撞到自己跟前的南瓜,面无表情地把它抱上了车。

坐在凌远家的客厅茶几上,李熏然心里忐忑不安,这人把自己带回家,不会是要把自己剁吧剁吧吃掉吧!

他正提心吊胆,便见凌远拿着手术刀走了过来,顿时吓得瓜蒂倒竖。

逃!李南瓜奋力一滚,却没把没把握好方向和力道,直接从茶几上摔了下去。

完了,还没被戳个窟窿,先要摔得四分五裂了。

一只手温柔地接住了他。

凌远把南瓜放到膝盖上,拿起湿布擦了擦,说,是个帅气的南瓜。

李熏然得瑟得抖了抖南瓜蒂,算你有眼光。

然后凌远就对他举起了手术刀。

——这么帅你还要吃?!

李熏然惊慌失措,可他挣不开凌远挟持他的手,也发不出声音,只能眼睁睁看着刀子落到自己身上。

“不疼的。”

男人的声音如同清风拂面,抚过炸起来的瓜蒂,小小的一截绿藤便乖顺地垂了下去。他的手也仿佛有魔力,所过之处宛如温泉流淌,驱散了一路来连滚带爬造成的疼痛。

那刀明明在割破他的皮肤,却温柔得像是爱抚。

“眼睛……”

李熏然恍然大悟,男人是在给他刻眼睛,果不其然,整个世界陡然明亮。现在他能看清楚对方的长相了——之前只是一种模糊的感觉——这个男人真好看,眉眼如画又如刀,专视线注在他身上,好像他是全世界最值得用心的存在。

南瓜,你脸红了哦。

“鼻子……”那把刀又刻出了他的鼻子。

现在他能闻到对方的味道了,有一股凛冽的消毒水味,又带着一点潮湿的咸涩。

然后是嘴巴。

李熏然想我终于能说话了,可是那只手却停留在他的嘴唇上迟迟不动。

干什么干什么,快呀!

李熏然摆了摆青黄色的南瓜蒂。

男人把他抱近了一点,仔细又轻柔地给他刻出嘴巴。

那只手还在他的脸上流连,不时拂去残留的尘土,李警官觉得自己要熟了,自己把自己烤熟了。

男人把他举起来,凝神打量:“果然很好看。”

李熏然得意又害羞。

凌远把它抱到床边,放到床头柜上,自己躺下睡了。李南瓜偷偷一滚,骨碌碌,落到了男人的枕边。

晚安~他小声说。

凌远好像听见了,在睡梦中摸索着拍了拍他,说:

晚安。

——————好了想看HE的就截止到此吧——————

“晚安。”

凌远俯下身,再一次亲吻了爱人的额头。

嘴唇下的触感冰凉而滑腻,还沾着消毒水的味道,即便如此,也遮掩不住隐隐的血腥味。

他刚刚已经亲手为对方擦拭过了,眼睛……鼻子……嘴唇……

从头部弹孔里流出来的血液沾污了这张他挚爱的脸庞。他在这一刻痛恨那些干涸的血迹,可下一刻又想要为它们哭泣,这是李熏然的生命,就这样无可阻拦地流淌至尽……

青年的眼睫忽然极其轻微的颤动了一下,凌远熟悉这个动作,他曾在许多个在黑暗里静静注视沉睡的爱人。

你现在又做了什么梦呢。

梦里是否有我。

我们是否永远在一起。

心电监护仪发出了单调的长音。

晚安。

【完】

PS

简而言之,然然在追捕罪犯时中枪,抢救无效,临走前凌远与他做最后一别。

然然此时仍有零星的意识,能感受到凌远的动作,这让他在濒死时做了最后一梦。

现实里凌远擦洗然然的脸庞,反应到梦里就是凌远雕刻他的五官。然然在生命的最后一刻被凌远打开了五感,最后一次感受到对方,感受到这个世界。

消毒水的味道大家都明白,潮湿咸涩是他的血和凌远的眼泪。

在小南瓜的梦里,他们永远幸福地在一起。

评论 ( 233 )
热度 ( 992 )

© 一握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