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真】少年,我看你骨骼清奇,要来一起拍戏吗

警告:现代影视AU,欢脱风,脑洞大,傻白甜。

 

——————以下正文——————

 

     1.
  
  风天逸决定投资拍摄一部电视剧作为自己二十岁的成年礼物。
  
  仍未脱离中二期的风总大手一挥,不光要当投资商,还要当制片,还要当男一。
  
  剧本嘛……他摸着下巴寻思,我要美颜盛世,我要宏图霸业,我要一飞冲天,我要左拥右抱!
  
  于是名为《霸道羽皇爱上我之空空城》的大制作剧目即刻投入了紧锣密鼓的筹备中。

 

  
  2.
  
  风天逸百无聊赖地坐在外景地的歪脖儿老槐树下,用剧本挡着半拉脸,只露出一双眼睛,散漫地瞧着剧组人员来来往往。距离他上场还有半小时。
  
  一个少年捧着豆包打他面前走了过去。
  
  风总眼前一亮,坐起身来,把剧本甩到坐在他旁边的总导演身上。
  
  “这谁?我要让他演女一!”
  
  总导演:“醒醒。”
  
  “那就演男二吧。”风天逸很大度地让步了。
  
  “男二是白庭君,人家也是带资进组。”
  
  风天逸决定讨厌白庭君。“男三,就这么定了。”
  
  羽还真不明白,自己只是来给姐姐送个饭,怎么就一脚踏入娱乐圈了。

 

  
  3.
  
  虽然内定了,试镜的流程还是要做做样子。
  
  风天逸想着正式见面,一定要给对方留下个威武雄浑的印象,于是将试镜地点选在了山风凛冽,重峦叠嶂的悬崖边。
  
  只见他一身白衣,负手而立,背后是玉山崔嵬,面上是王霸之气。
  
  会当凌绝顶,遗世而独立。
  
  半小时后,风天逸被山风吹得鼻涕直流,还是没见到人。
  
  羽还真,你敢让本皇好等。
  
  就在他准备吩咐助理去把不知死活的小家伙给抓过来时,一个人影由远而近跑了过来。

 

  
  4.
  
  风天逸抬起下巴,从余光里睨出一眼,面色不虞。
  
  羽还真双手垂在身体两侧,有些无措地擦着裤缝,他也不是故意迟到的,只是爬上山实在太累了……
  
  “我还有机会吗?”
  
  风天逸突发奇想,挑了剧本上的一句台词作为回应:“羽皇的机会可不是随便给的。”
  
  来吧,接上下一句——我什么都愿意为陛下做。
  
  羽还真眨巴着眼睛,想了想,从斜跨的包里翻出一个粉红兔子暖手宝:“用这个换?你穿的太少了,戏服这么单薄,会冻着的。”
  
  风天逸觉得自己此刻彷佛真的化身羽族。
  
  心口一片滚烫。

 

  
  5.
  
  吃午饭了,羽还真被风天逸叫到一边的保姆车上。
  
  “喜欢什么吃什么,不用客气。”风总指了指满桌的快餐,躺到一边休息去了,大冬天装逼的后果就是着凉感冒。
  
  他这儿刚闭目养神,就听见一阵窸窸窣窣叮叮咣咣的响动。干嘛呢,吃个饭这么大动静?
  
  睁开眼,便见着羽还真站在简易的灶台前,往锅里打鸡蛋。
  
  “你感冒了呀,喝点热汤舒服,火腿鸡蛋粥吃不吃?我多放一点胡椒,祛祛寒。”
  
  风天逸掏出手机对着做饭的羽还真,按下了快门。

 

  
  6.
  
  雪飞霜趁着补妆的间隙,刷刷朋友圈。
  
  蹦出来风天逸刚发的图片。
  
  自家弟弟在做饭.jpg
  
  配字:爱的午餐。

 

  
  7.
  
  雪飞霜冲进保姆车里,刚好看见风天逸靠坐在皮椅上,羽还真端着碗舀了一勺汤送到他的嘴边。
  
  “你给我过来!”雪大小姐一把拽过不明所以的弟弟。“他有没有对你怎么样?”
  
  羽还真努力保持平衡,护着碗。“风总对我挺好的啊。”
  
  雪飞霜恨其不争地看着他,又把视线转向风天逸:“你少动我弟弟!”
  
  风天逸翻个白眼,心想我正要握上他的手你就冲进来了,到现在连一根汗毛都没碰着呢。“我们一会儿还要对戏,你没事赶紧走。”
  
  “还真跟我走,姐姐也要跟你对戏。”说罢,拉着少年下了车。
  
  风天逸掏出手机,打给编剧:“给我改剧本,把雪飞霜和羽还真的对手戏都删掉!什么来不及了,那就改后面的,让雪飞霜赶紧杀青!”还不够解气,又补充:“感情戏也改,要让她对我爱得死去活来,求而不得,怎么虐怎么来。”
  
  舒坦多了。

 

  
  8.
  
  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
  
  风天逸抱着粉红兔子暖手宝,披着羽绒服,萎靡不振地窝在歪脖儿树下。
  
  羽还真拍完一场戏,走了过来。
  
  风天逸吸了吸鼻涕:“坐。”
  
  羽还真环顾一圈,这里只有羽皇屁股底下的一把椅子。
  
  风天逸伸手把人拉下来,按到了自己的腿上,双手从后面环抱过去。
  
  “暖和多了。”
  
  正在拍戏的雪飞霜掰断了手里的玉簪子。

 

  
  9.
  
  羽还真僵着身体坐在风天逸的腿上,对方的额头正抵着他的后背,呼出的热气似乎能穿过衣物,拂上肌肤。
  
  羽皇很满意当前的状况,寒冬腊月,古树之下,美人在怀,温香软玉。
  
  就是这磕巴磕巴的动静怎么回事?
  
  “你干嘛呢?”风天逸抬起头也看不见对方的动作。
  
  羽还真扭头,摊开手掌:“嗑瓜子不?”
  
  ……
  
  风天逸觉得自己真特么对牛弹琴。

 

  
  10.
  
  羽还真见风总沉下脸,赶忙扭回头,被蓝色美瞳瞪视还是挺吓人的。
  
  风天逸心头火起。
  
  过了会儿,见那只手又伸了过来,里面是一小把磕好的瓜子仁。
  
  风天逸就着羽还真的手吃了一口,嘴唇刷过掌心。
  
  膝上的人一颤。
  
  风天逸心情大好,不错,知错就改,但还是要适当批评一下。“你说你,跟我在一起还嗑什么瓜子,我重要还是瓜子重要啊?”
  
  羽还真在心里计较:瓜子是食物,风天逸是给自己食物的。
  
  “当然你重要了。”他不假思索地回答。“你是我的衣食父母呀。”
  
  风天逸恨不得把人扔下去。
  
  然而天太冷了,不舍得。

 

  
  11.
  
  雪飞霜的戏份进度飞快,转眼就要拍和风天逸的最后一场亲热戏。
  
  风天逸晃了过来:“我们剧组特别贴心,已经为你准好了替身演员。”
  
  雪飞霜点头:“很好。”
  
  风天逸拍拍手:“羽还真,出来。”
  
  穿着和姐姐一模一样的裙子,梳着一模一样的发髻的少年躲在门后,探出头来,犹豫不前:“风总……”
  
  风天逸笑得格外得瑟,胸有成竹:“羽还真,你难道想让你姐姐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在镜头前和我亲热?”
  
  少年挪动步子:“这就来……”
  
  雪飞霜一巴掌糊了上去:“风天逸我日你大爷!”


  
  【未完待续】
  

评论 ( 99 )
热度 ( 1845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握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