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方】大舅子可不好惹(现代AU,荣石/方孟韦,甜蜜段子来一发)

荣方现代AU。


—————以下正文—————


“孟韦,孟韦,我跟你说话呢。”方孟敖叩了叩桌子,唤回了自家弟弟的注意力。

“哦,哥,你说。”方孟韦把视线收回,扭头看向好不容易抽空来一趟警局的兄长。 

“你刚刚升任副局长,年纪轻轻坐到这个位置,哥相信你的能力,可有些人怕是会给你使绊子,你当心点。”方孟敖坐在书桌后的椅子上,把玩着火机慢慢道,抬起头却发现自家弟弟又将视线投向了窗外,不由好奇:“你一直看什么呢。”  

方孟韦垂下眼睫,面露难色。 

弟弟的心思,当哥哥的最清楚。方孟敖咔哒一声合上火机,起身走到窗前,向楼下张望。 

嗬,警局门口赫然停着一辆招摇至极的黑色布加迪。 

“找你的?”出于直觉,方孟敖就不喜这辆车,还有车里的人。

“嗯。”方孟韦点了点头,瞧见兄长面色不好,赶忙开口:“和他也不熟,办案时打过交道。”

“缠上你了?”方孟敖皱眉,他清楚这些富家子弟的肚子里都有哪些弯弯绕,他这个弟弟生性纯挚,恐怕应付不来。

方孟韦犹豫了一下,摇摇头:“他每次来找我也是真的有事。”

“傻不傻啊你,”方孟敖拍了一下弟弟的后脑勺,“他想来找你,要多少借口都能想出来。”越琢磨越不放心,方孟敖抄起夹克套上就往外走。“我去见见到底是谁这么大排场。”

“哎,哥,”方孟韦一把拉住了对方,“我去吧。”

他顶着方孟敖似有深意的视线,寻摸着能说服对方,也能说服自己的理由。“这里毕竟是警局,你一帮忙,不就坐实了那些人觉得我是被你们护着靠关系走到这一步的猜测么。”

方孟敖思索片刻:“行,那我和你一起下去,你处理你的,我这就回去了。”

两人刚走到警局门口,就看见一穿着黑色貂皮大衣的人下了车,搁在方孟敖眼里,那妥妥的就是一副纨绔模样。

方孟韦看了看哥哥。

“去啊。”方孟敖戴上墨镜,抬起头用下巴指了指那个方向。

方孟韦走过去,感到兄长的视线始终戳在后背,他抿起嘴角对着那人笑了一下,斟酌着词句。“荣石,上次你反应的情况确实很有用,案子已经破了,多谢你。”

“能帮到你就行。”荣石将面前人的眉眼仔细打量了一遍,方才把视线从他的脸庞移开,扫向站在门口台阶上的另一人,又不露痕迹地收回目光。“这次来,是另外有一件事要告诉你。”

方孟韦看向那双分外认真的眼睛,条件反射地点头。“你说。”言罢又想起来自己的目的,赶忙截断了对方。“荣石,以后你可以直接打我电话,不需要亲自跑一趟。”

荣大少将手插进兜里,深深看了方孟韦一眼:“打扰到你了?”

“当然不是,只是你这大亨一直往警局跑,传出去也不好听。”这话说的倒是真情实意。方孟韦又半开玩笑地补了一句:“你的豪车每天停在警局门口,不知道的还以为我们这些人民公仆待遇有多好呢。”

“行。”出乎意料,荣石答应得干脆利落。“以后不这样了。”

说完,竟然转身就上了车,留下惊讶的方副局长愣在原地。

“好了?”方孟敖走过来,看着布加迪急速消失在视线尽头,心里冷笑,果然是没多大心劲儿的花花公子,撤的倒是干脆利落。

“应该是。”方孟韦叹了口气,掩下心里涌起的一丝失落。

可这丝失落在连着三天都没接到对方的电话后,变得越来越明显。

方孟韦难得准时下了班,到门口时特意四下张望一番,果然还是没有那辆车和那个人的影子。他收回目光慢慢向家里走去,自己也说不清心里涌起的一点点苦涩是怎么回事。

忽然,一阵疾风伴着一声轰鸣从他身边风驰电掣地擦过,一辆哈雷急速甩尾,摆停在他的面前。

荣石穿着皮衣,骑跨在摩托上。

“你……”方孟韦一时有些语塞。

“不是跑车,这下可以了吧。"荣石取出另外的头盔扔给他。“走,走吧。我送你回家。”

方孟韦跨上车,环着对方,弯起嘴角:“我哥看见了肯定要生气。”

“我会好好跟他说。”荣石踩下了油门,声音被风吹开。“荣意说,追媳妇都得过了大舅子那关。”


【完】


今天要养养肾,那就来点小甜点吧。

不是霸道总裁有特殊的追求技巧,而是小方太宠他,就那样轻易地上了贼船,不对,哈雷。

求问大方的心理郁闷面积。



评论 ( 165 )
热度 ( 199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握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