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诱惑(02,ABO,假戏真做要不得)



  李熏然活了二十来年,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尴尬过。他看了看站在一旁正和薄靳言交谈的凌远,默默把皮衣拉链往上拽到了顶端。太棒了,他刚刚不但搞错了犯罪嫌疑人,还试图勾引薄靳言的老朋友,真是里子面子一块丢光了。


  简直是职业生涯里最不光彩的一晚。


  “事情就是这样。”薄靳言三言两语做了解释,凌远也闹明白了来龙去脉。


  “我还以为现在的仙人跳团伙都发展成恐怖组织了。”凌院长回味了一下方才被五六把枪同时指着的感觉,眼角余光扫向一改热辣风采变身人民公仆的李警官。


  李熏然摸了摸耳垂上的耳钉,装出一副毫无所感的模样。


  “既然是工作,那当然可以理解,你们时间紧任务重,要当心。”凌远语重心长地交代了一番,转身走向自己座驾。误会解开了,他也就该回家休息了。


  李熏然掏出手机佯装正在查阅资料。


  凌院长瞥了他一眼。“皮衣不错。”


  言罢,驾车扬长而去。


  留下捧着手机的李熏然愣在原地。


  “薄靳言,他夸你的衣服好。”


  薄教授目露黠色:“非也。”


  ————————————————————————————————


  按说这事儿应该就此过去了,可谁曾想隔天李局长知道他们闹了这么一出,当下就把李熏然叫到了办公室。


  “去道歉,去诚诚恳恳地道歉。”


  “为什么啊。”李熏然瞪大了眼睛:“昨天话都说开了,他也没追究,再说我这儿忙得都脱不开身。”


  李局长灌了口水,头疼地看向自个儿在人情往来上缺根筋的儿子:“凌远是第一附属医院的院长,你知道我们局和第一附院有多少合作吗?你可倒好,差点害得人被打成筛子。”


  李熏然抿了抿嘴,低头看脚尖,今天这鞋擦得可真亮。


  “去吧,给你半天假,就当是工作任务。”李局长挥手打发走了李副队。


  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李熏然势必得走一趟。他也明白在这出乌龙里自己确实理亏,于情于理都该向对方赔个不是。可不知为何,只要思绪一飘到凌远身上,他就浑身不对劲,一会儿想到那晚自己放肆的举动,一会儿想到那人浓烈的气息,最后绕来绕去,都落在了对方看向自己的眼神上——看似温和,却透着一股子伪装在平易近人表象之下的疏远,就像是在看一个胡闹的孩子或者一个不配合的病人。


  这令他感到不痛快。


  李副队不痛快,自然不会憋着生闷气。他直接把薄靳言从家里挖了出来,让其陪自己一起去拜访凌远。


  “这事儿你也脱不了干系啊,就陪我当一回难兄难弟吧。”一路上李熏然的嘴皮子就没消停过。“再说他不是你在美国上学时的校友么,有你在,他想为难我也得掂量一下你的面子。”


  薄靳言终于分了一丝注意力给他。“你很紧张。”


  “紧张?怎么可能,”李熏然猛打一把方向盘,“我这是在跟你分析战略,商量怎么拿下他。好吧我承认,他一叨叨我就觉得他像我小学的班主任,初中的教导处主任,高中的年级长,大学的辅导员……”


  薄教授干脆闭目养神。


  到了医院,凌远恰巧有空,在办公室里接待了两人。


  “白天见到李警官,果然是另一种风采。”凌院长坐在扶手椅上,看着面前一身干练的白衬衫搭配丹宁裤的omega,笑得滴水不漏。


  李熏然扯了扯嘴角,心里却直犯嘀咕,这话怎么听着这么不对味啊。“其实我们是来道歉的。”他开门见山。


  然后就没了音。


  而薄靳言一进屋就在翻看凌远案头的医学书籍,丝毫没有插话的意思。


  凌远也不知是真坦诚还是假正经,微笑着看向李熏然,面露鼓励之色。


  向来巧舌如簧的李警官迎着这样的目光,张了张嘴,舌头弹动,却蹦不出一个囫囵的词儿。“那什么,对不起……”话一出口,他就想抽自己一巴掌,气势呢,人民警察的威严呢!


  “没关系。”凌远端起水杯抿了一口,从杯沿上看向李警官。


  李熏然发誓,那眼神里只有赤裸裸的五个大字:孺子可教也


  正想扳回一局,不巧电话响了,警局来电。一接起来,李副队就蹙紧了眉头。


  “又有一个omega遇害了。”他挂了电话对薄靳言道。“法医初步判定被害时间是昨晚凌晨一点左右。”说着,点开了此时传来的受害者照片:“这……我见过他!”


  李熏然死死盯着手机屏幕:“我昨天在酒吧见过这个omega,凶手昨晚肯定就在那里!”


  薄靳言拿过手机,放大图片仔细端详。“凶手的行为升级了,以前只是虐待杀害,现在出现了性侵。”他示意李熏然去看自己手指点出的地方:“这些痕迹证明凶手很愤怒,他想要通过侵犯这个omega来发泄报复。这对向来冷静的他来说是一种反常,昨晚肯定有什么刺激了嫌犯,让他失控。”


  李熏然点了点头:“可是昨晚酒吧里有什么异常么……等等,我记得这个omega好像和另外两个alpha起了争执,隔得太远我听不清,大概就是劈腿之类的事情。”


  “原来如此。”薄靳言摸了摸嘴唇:“狐狸露出尾巴了。”他抬头看向凌远,微微一笑:“我有个计划需要凌院长的帮助。”


  ——————————————————————————————————————


  还是那家酒吧。


  还是那两个人。


  李熏然坐在凌远身边,紧紧偎着对方,就差直接吊在脖子上了。他微微转头,嘴唇若有若无地擦过alpha的耳廓,声音轻缓,如同在向情人倾诉衷肠。


  在外人看来这确实是一副你侬我侬的亲昵模样,不过从omega嘴里吐出的言辞却和情话八竿子打不着关系。


  “……发现什么了吗,这都第三天了,按照凶手的作案规律,今晚他应该又会动手。”


  凌远揽着他的腰,掌心沿着结实紧致的腰线缓缓摩挲,视线在大厅里扫了一圈:“在我看来没什么异常。”


  李熏然被他摸得微微一颤,伸手在暗处掐了一把凌远的大腿,压着嗓子低叫:“别乱摸!”


  “我们是在做戏,想要骗过别人就必须要切身体会践行,知道什么是戏剧表演里的体验派吗,好吧别掐了我不说了。总之,要想取得胜利,就必须付出代价。”凌远颔首,用下巴蹭了蹭埋在他肩窝的头顶,嘴角微勾:“都是出于工作需要,你那天勾搭我时可不是如此啊。”


  李熏然自知说不过他,只能暗自磨牙,心里把薄靳言又从头到尾数落了一顿。薄教授出的好主意啊,让他和凌远假扮情侣,在就酒吧里高调出双入对,然后再伺机针对凶手的心理表演一场出轨大戏,引蛇出洞。


  李警官不是没有反对过这个主意,于公来讲,他们不应该轻易把凌远这样一个普通公民牵扯进来;于私来讲,要他和凌远在大庭广众之下亲热缠绵,实在是……他李熏然不是矫情之辈,换了别人肯定早就坦坦然然配合演戏了,只是面对凌远,总觉得有点心虚。唉,肯定是因为那晚留下了阴影。


  思及此,李熏然不觉手下用力,又掐了一把。


  凌远呼吸一顿,拍了拍他的后腰:“差不多就行了啊。”——再掐就真掐出火了。


  凌院长看了看表,估摸着到了好戏真正上演的时候,便起身站了起来。“我去趟洗手间。”


  按照计划,在他暂时离开的这段时间里,李熏然要去勾搭酒吧里其他的alpha,做足一副吃着碗里瞧着锅里的放荡模样,以此引出凶手。


  可惜这番精彩他是无缘得见了。


  瞧着凌远离开了,李熏然站起来伸个懒腰,水润的大眼睛微微眯起,露出一个狡黠又蔫坏的笑容。他举杯四顾,冲着一个向他投来炽热眼神的alpha挑了挑眉,迎着那人露骨的视线饮下一口酒。


  那人果然中招,颠颠儿便过来了。


  李熏然心下畅快,看看,我李副队也是实力派演员啊。没了凌远,这还是我的天下。


  眼神勾缠,越靠越近,就快耳鬓厮磨了。


  凌远适时杀回。


  李熏然立刻做出一副镇定自若的模样,又挂到了凌远身上。


  “我刚才表现得怎么样?”


  凌远瞥他一眼:“欠收拾。”


  “幸好你不是我对象,不然还不得每天听你讲大道理听到耳朵出茧子。”李熏然撇了下嘴。


  俩人又坐回原位。在外人看来,这位刚刚还在和别人调情的omega好像什么也没发生似的,又和他的alpha腻在了一处。


  时间分秒而过,一切如常。


  凌晨三点,酒吧也要打烊了。


  凌远和李熏然携手离开,两人都有些疲惫。被迎面的冷风一激,李熏然哆嗦了一下,为了人物设定需要他只穿了一件薄毛衣,自然抵御不了初冬的瑟瑟寒风。


  凌远把搭在臂弯里的大衣递给他。


  “不穿。”李警官有些别扭。


  “这里离酒吧太近,我们也要继续做戏。而且,以一个医生的身份告诉你,你有很大可能会感冒。”


  李熏然只得套上对他来讲略微有些宽松的大衣。


  两人路过停靠在路边的监控车,李熏然摸摸耳朵做出个手势,告诉对方今夜依旧毫无收获,然后和监控车背道而行。


  “你说他会不会今晚去了别的地方?”李熏然皱紧了眉,只要一想到也许此时此刻,凶手正在别处实施犯罪,他的胸口就积郁着一股消散不去的憋闷。


  凌远理解这种感觉。每当他无法从死神手里抢回一条生命,每当他送走一位痛苦的病患,这种夹杂了懊恼和无能为力的沉重感就会坠在心头。


  一时间,两人都没有说话。气氛有些压抑。


  “你去取车吧,我给队里回个电话。”李熏然在停车场的入口处站定。


  凌远知道这是因为有些话不方便让他这个外人听,便也没多说什么,独自去了。


  只是当他开着车返回时,却遍寻不见李熏然的踪影。


  凌远下车,地上只有一部屏幕碎裂的手机。


  【未完待读】


老干部救援小野猫,不过这个救的方法有点特殊~


评论 ( 424 )
热度 ( 3828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握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