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蜘蛛是世界的瑰宝!(观影repo)

(以下涉及剧透)

这片从头到尾都是笑点,从内到外都透着可爱:小蜘蛛自导自演拍纪录片、第一次掉马、不小心触发AI凯伦、摸索各种新技能、被困在仓库里、和小胖的互动……仔细品品还有贱虫糖😃

这是最青春活泼的蜘蛛侠,话唠、聪慧、善良,有着每个15岁少年都有的烦恼:如何向喜欢的学姐告白、如何向崇敬的长辈证明自己的能力、如何搞好复杂的校园关系……

不光是一部超英成长史,更像是发生在身边的青春二三事。

这部里小蜘蛛接地气的一面不再表现为大家惯常调侃的“没钱”,而在于思维和行动都更贴近大众:他从没伤害过人,更加不会杀人;救人时会力有不逮;对着高科技玩意儿也会摸不着头脑;面对突发情况会惊惶;发现敌人是女朋友的老爸也没有演技爆发做出完美伪装,反而很快就露出马脚被boss看穿……

他的一切表现都是常人该有的,而非经过严格训练后的专业范儿,这是最真实的地方:Peter Parker就是个普普通通的高中生,再加上一点超能力。

看完后等电梯时听见有人说这部的小蜘蛛有些太闹腾了,一直在闯祸。确实,他很不成熟,好心也会捅娄子,如果是常人大概就知难而退了,但是他一直坚持着自己的正义。这也正是他不平凡的地方,他获得了超能力却没有以此谋私,反而去以身犯险,阻挡邪恶。他不仅是为了向Tony证明自己,更是因为他想做对的事情,去惩恶扬善。

虽然这部里没有出现,但是Peter已经用行动证明了那句话:with great power comes great responsibility.

Peter和Tony的对手戏非常非常萌,他们是情同父子的良师益友,Tony既想让Peter得到锻炼,又担心对方安危,在战衣里搞出了许多baby辅助系统,真是爆可爱了!小虫有难,铁罐来救;小虫闯祸,他又善后……亦师亦友的长辈最难当,Tony在教育Peter时反复提到自己的父亲,只有亲身教育过孩子,才能明白父亲当初的不易。

成长的不仅是Peter,还有Tony。片尾最后Tony突然要向小辣椒求婚,问Happy有没有戒指,Happy说他自从2008年就一直把戒指带在身上以防万一。2008年,第一部钢铁侠上映,差不多十年过去了,谁能想到Tony从当初桀骜不驯的花花公子变成了如今为青少年教育问题操碎了心的老父亲呢😂

这种转变不只是时间带来的,更多的来自于他经历过的种种。小蜘蛛战服里的许多技能,都是Tony从亲身遭遇里总结出的经验,他希望这个孩子不要重蹈自己的覆辙,希望Peter获得最好的辅助,就连蜘蛛战衣的AI也设计得格外有人情味。

全片最搞笑的是小蜘蛛和战衣AI对话,Kellen姐姐全片情商担当(?),不仅指导作战,还兼任恋爱顾问,动不动就要给小虫开挂,开启秒杀功能。Peter崩溃:姐姐咱们不要随随便便就秒杀谁好吗!

可爱……真是太可爱了!

=========================

两个贱虫糖:一个是小虫的同学们猜测蜘蛛侠到底长什么样,有人说“谁知道制服下面会不会是一个三十多岁浑身烧伤的大叔”——这说的不就是贱贱嘛😂

还有一个是《蜘蛛侠:英雄归来》和《死侍》都致敬了同一部电影《翘课天才》😃

=========================

蜘蛛三兄弟真的好好吃啊!大哥托比虫,二哥加菲虫,小幺荷兰弟虫……都是天使(爆哭)

=========================

这片儿有两个彩蛋,一定要等到最后!第二个彩蛋绝对是漫威近几年最精彩的!

评论 ( 56 )
热度 ( 386 )

© 一握灰 | Powered by LOFTER